news banner

 centercover

 

  因為法規的規定辦理金融商品業務應該留存錄音保存紀錄,交易過程有問題時可以藉由調閱錄音避免糾紛,因此錄音系統在金融業者中是不可或缺的一環,多數接觸到消費者的通話,在服務前都會有錄音系統發出提醒。以前的錄音系統只有一個很明確的目標,就是「記錄通話的過程」,發生問題時再進行查閱,因此企業在尋找錄音廠商時,多數會以產品的價格作為選商的要點。

  數位轉型的浪潮下,為了全面地蒐集數據,進行客群分析及VOC分析(Voice Of Customer),因此利用錄音系統集中化管理所有分行的錄音資料就成了現在的最新趨勢。在金融機構中以銀行來說,會接觸到客戶的業務,除了客服中心以及販賣金融產品的理財專員以外,全國各地的照會作業還有各分行的重要業務,這些據點都潛藏著客戶的互動數據。

  過去這些錄音系統分散在全國各地無法完整蒐集,為了達成完整蒐集數據的目的,集中化錄音有幾項特點:首要,確保錄音完整性,錄音系統要能確保每一通電話都能確實錄音再進行通話,避免有遺漏錄音的狀況發生。第二,音檔能夠支持語音轉文字,錄音系統必須能提供音質清晰且語者分離的音檔,轉換文字的內容才足以支撐作為數據分析的基本素材。最後,集中管理資源有效運用,近年來各大企業為了避免資源的分散,運用最大效率的使用資源,都傾向於系統平台的集中納管以利系統管理、監控、備援與資源調配應用,除此之外能提供集中調閱、稽核紀錄查詢,讓作業更有效率。

 centerjpg

 

 

1.確保錄音完整性:

 在錄音場景使用時,過去經常會發生錄音系統發生故障,但是系統沒有發出任何警示,專員在不知情的情況下繼續與客戶交談的狀況發生,導致後續沒有音檔可以進行調閱,發現時已經無從補救。因此有許多企業要求系統在異常時能主動提醒及警示,管理者跟使用者可以根據錄音系統異常情形設定告警,並能藉由警示即時掌握系統的運作狀態,再搭配集中化的系統備援設計,才能確保企業的錄音服務不中斷。

 

 2.音檔能夠語音轉文字:

與客戶的對話中潛藏著很多能夠作為商業分析的價值,如果能將這些資料轉化為客戶畫像與優化服務參考的根據,勢必能創造營收並提升客戶體驗。錄音系統紀錄的音檔是提供AI大數據分析的基本要素,音質清晰、品質良好的音檔才能透過語音辨識轉為文字,進行進一步的資料分析,透過數據分析優化客戶體驗,提供更好的服務及更具優勢的產品。目前仍然有許多企業的錄音設備因為音質不佳或缺乏集中化管理,無法有效透過語音辨識的技術將音檔轉換為文字檔,在AI崛起的時代,數據必須透過長期累積與分析才會更有價值,越早進入蒐集數據的領域才能贏得市場的先機,因此能提供集中化管理及品質良好的錄音系統也是越來越多企業非常關注的趨勢。

 

3.集中管理資源有效運用:

集中管理是達到組織內部資源共用的一種企業管理方法,近年來為了避免資源的浪費,有許多企業都採取資源平台化與集中化的策略。大型機構由於分行數量眾多,在各個分行各自使用錄音設備的狀況下,總部產品或是稽核部門想調閱各分行資料時,需要向不同分行個別索取資料,流程繁瑣且錄音格式與品質不一。異動調整時因為也因組織龐大、複雜而且耗時費力。集中管理可以提供有效管理,讓資源做最大化的應用。

 

 

  數位化錄音系統儲存了巨量的非結構式客戶互動資訊,就像大數據分析的地基一樣,要打好穩固的基礎,才能建立起洞察客戶心聲的強大堡壘,錄音數據的分析已經成為企業重要戰略之一。德鴻科技團隊擁有28年豐富的產業經驗,本地自主研發完整的數位化、集中化錄音方案,在台灣金融行業市佔率第一,是企業首選長期策略夥伴,如果想要了解更多錄音系統相關的資訊,歡迎留下聯絡方式,Grandsys德鴻科技能夠提供最專業協助。

 

聯絡我們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