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banner

 

 cloud0714

2019年12月中國武漢出現第一批新冠肺炎患者,不到半年的時間全世界淪陷且陸續封鎖國境以及內部城市的活動,避免國與國、人與人之間的接觸,也迫使企業必須讓員工居家辦公,才能避免企業無法運作狀況發生。

 

因應疫情產生的居家辦公

過往大部分企業是採取每天到公司上下班機制,但疫情發生後因應居家辦公,不得不思考該怎麼讓員工在家上班才可以使企業繼續商轉,此時具有居家辦公機制且也可達到管控的系統一瞬間成了市場上最熱的話題。另外像Microsoft Teams、Cisco Webex、Google Meet、Zoom等等這些通訊軟體給人的既有印象是內部系統異常才會使用到的開會系統,一瞬間成了全世界的寵兒,股價飆漲、市場占有率急速飆升,這也告訴了我們因時勢的變化,世界會去造就新的活動型態產生。

 

如果今天沒有順應潮流演變,仍然採取所有的行為必須依靠人與人之間的接觸或是一定要到場才能達成所有事情,企業的競爭力就會減弱許多,無法第一時間因應突發狀況也會導致減少企業的收入,所以時至今日幾乎所有企業都在導入雲端化相關系統,透過網路就可直接於家中進行公司業務處理。

 

國內企業雲端化有逐步上升的趨勢

美國企業於2013年開始推動將企業內部系統雲端化,時至今日美國將近有70%企業已將系統放置於雲端,不再像以往將設備建置於自家設備,可能會有人問金融業也是如此嗎?是的沒有錯,歐美國家對於雲端化相較於亞洲國家接受很高,且法律層面也相對較為開放,使所有企業可以逐步去了解雲端化的好處以及雲端化後續可以優化企業上那些不足的地方,所以雲端化後也會使企業去發想為優化內部流程或是自身產品上更好的作法。

 

我國對於雲端化近三年也有越來越肯接受的趨勢,舉凡企業內部通訊系統或是客服系統都有逐步向上攀升的比率,雖然2019的疫情也是其中的一把推手,但屏除病毒的影響,從歐美國家對於雲端化系統持續的往前推進,可以看出這是提供給所有企業會使用到的系統一定要具備的方案,才能在雲端化的世界中佔有一席之地,避免被列為淘汰的行列。也期望所有的行業能對於雲端化系統可以展開胸懷,毫無畏懼的去使用它。

 

 

 

 想了解雲端客服應用,可以參考Genesys Cloud介紹

 聯絡我們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