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banner

Settlement date

『結績日』對每個電銷人員來說都有著不同的意義。

對80%的電銷人員,『結績日』就像農曆過年前的小年夜,市場的老闆們一定會趁今天狠狠的給他賺一筆,看在會有大把大把的鈔票入袋的份上,今天盡管再累,賺錢嘛!值得。這個月業績持續都在進度上的電銷員,肯定結績日絕對是美好的一日--因為一個月的努力,只要今天再ㄍㄧㄥ一下,下個月就可以領到優渥的獎金,太爽快了!所以再怎麼累(電銷人員戲稱打電話打到口吐白沫、快要中風了),都要堅持到最後一分鐘,不管怎樣就是要拼到最後一分鐘才行。結績日這一天最後的衝刺影響很大的,可能多拼一件、多拼一萬元業績,獎金少則多幾千元多則多個兩萬元,哪知下個月會如何?!反正先拼今天最實在。哇~~兩萬元多好用啊!!可以買好幾件新衣服、可以付小寶的補習費、可以當作旅遊基金、可以請全家去吃一頓好料的....沒錯,電銷人員就是自己的老闆,這個月要賺多少錢自己決定!

 

對20%的電銷人員,『結績日』就像要參加基測的學生,時間已經來到考試前一天了,過去三年的努力已經決勝負了,今天就好好的睡一覺,平常心就好。當月業績不理想的電銷員,心態就是:這個月要結束了,過了今天,一切歸零,重新來過,這個月業績再爛、運氣再差都過去了,明天又是新的開始!

 

事實上,電銷這個工作有個特色~月月歸零、週週歸零、日日歸零...更準確的說應該是"通通"歸零,每通電話都是歸零,每個客戶都需要重頭經營,極少數成交的客戶推薦的客戶,縱使是被推薦的客戶,一樣要重頭經營。一樣的商品、一樣的話術、一樣的問題,今天已經講了30遍,換算一下一個月講了六百遍,一年也講了可觀的七千兩百遍了;但是線上這個客戶就是第一次聽我說,所以"心態"也要歸零,要一本初衷的熱情、熱情、還是熱情。說的容易做的可不容易!!想想,上一通電話才被客戶掛電話,心裡還在委屈、還在氣憤,怎麼歸零、怎麼熱情啊?所以我常說:電銷不是人做的,是『人才』做的。電銷更是一個修行的工作,要一直活在當下,只專注線上這個客戶。

 

其實,對電銷高手來說,每天都是截績日。因為每天業績都是歸零。電銷員在工作月的第一天就設定好目標了,這個月目標要賺20萬,所以需要做120萬業績,這個月有20個工作天,所以每天要達成6萬業績。如果今天運氣好做到6萬業績了,就一股作氣趁這個『進件的Feel』還在,趕快再多打一點電話,明天的業績今天就準備起來;如果今天沒做到目標,明天一定要趕快補上,不然業障會越來越多。我還遇過嚴格要求自己的電銷員,沒有做到當日目標決不下線,這個破釜沉舟的精神,實在令人尊敬。電銷真的是一個修行的工作,堅守自己的目標,每日確實執行,日復一日,始終如一。

在此,向偉大的電銷人員至上最高的敬意!

 

Grandsys成功秘笈

1.Q:電銷人員,您的老闆是誰?
   A:電銷人員就是自己的老闆,這個月要賺多少錢自己決定!

2.Q:電銷人員的目標由誰設定?進度如何追蹤?
   A:每天都是『結績日』,每天都是『截績日』。因為每天業績都是歸零,沒有做到當日的目標決不下線。『結績日』自我嚴格要求自己或『截績日』自我放縱原諒自己!

3.Q:電銷中心管理者如何協助電銷人員每日達成設定目標?除了透過數字追蹤之外,還又什麼方法呢?
   A:電銷更是一個修行的工作,電銷中心管理者要一直鼓舞電銷人員活在當下 ,只專注線上這個客戶。跟追『結績日』和『截績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