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duct banner

交通運輸業 - WFM8200排班管理系統建置案

gn niunjyji nick karvounis

專案背景

○○航空是臺灣的航空公司,為提升國際競爭力,加入全球最大的的航空聯盟,但隨著行動通訊與雲端技術改變服務型態的本質,服務管道與內容變得多元,快速應變成為關鍵的競爭力。如何藉由資訊化,加速企業應變能力,達到內外與虛實之間無接縫整合,為了整合○○航空國內線與美洲航線訂位服務人員的班務活動提升總體服務品質,變得刻不容緩。

計畫目標

˙ WFM系統必須支援多時區及日光節約時間,自動感知不同時區的班務輪換規則。
˙ 也必須與○○集團的人資、考勤系統與認證系統等做密切整合。
˙ 卓越客製化能力,因德歐美產品的設計訴求不相容於亞洲月薪制的國情,同時又缺乏客製化彈性,更遑論代理商是否有客製化人力與能力。

成果及效益

˙ 歷史話務量蒐集: 歷史話務總量分時建模。
˙ 預測模組: 總量集中預測與多點分流。
˙ 服務水平目標管理。
˙ 年度特休管理: 特休互換。
˙ 班務秘書: 預測人力需求量演算、精準班次需求量演算。
˙ 公平引擎: 班表結算、公平傳票、公平分配、自動月排班引擎。
˙ 班務調度: 異動班表、批次調度、調換班。
˙ 現場管理: 即時點名、遵時異常。
˙ 座席監控: 值機狀態、時空回溯。
˙ 管理報表。
˙ 人資系統介接。
˙ 差勤系統介接。
˙ 認證整合。
˙ 月排班引擎在滿足日額的同時,維持夜班的連續性,照顧到客服員作息切換的舒適性。
˙ 更實現了長期班務公平維持機制及班別日額限制,達到人力最佳化。
˙ 無接縫的完成WFM8200與航空多項系統介接整合與客製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