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banner

電銷普遍一個現象,就是TOP永遠常聚在一起,無論來個一兩根菸的時間,也一定是內線邀喝,聊的是剛剛進件的保額多少?探一下軍情,聊些言不由己的八卦,或說些恭喜阿之類!其實內心是翻滾的,因為自己還沒進件阿!午休時間又是幾個高手一起用餐,比LEADER還要緊張,更想要知道對手早上進了幾件?進了多少保額?心理也就開始盤算下午得好好打起精神,拼過對方。到了下班時刻,一定會偷偷喵一下對方的白板上,業績是多少?這種戲碼每天都在上演。在我待了多家保險公司,故事跟戲碼永遠演不完。這是第一名跟第二名的競爭!!

 

誰是第一ㄌ?根據定律只要連續三個月保持第一名那位,通常就不會掉下來,除非那個月有特殊原因,為甚麼呢?根據多年經驗的觀察,就好像一隻初生之犢不畏虎,闖進一堆獅群,終於有自稱老大出現,先來個河東獅吼,告訴你!這裡誰是老大!你是無法取代我的位置的!這種非常強勢又握有權力,尤其遇到新人又是明日之星,第一名一定更拼命的加班時數更長,保額拉高又UP件,讓你萬塵莫及。這常會讓新人第二名懊惱,因為永遠就差這麼一點點,差距老是在10萬保額內,但第一名就只有一位,來個幾次扼腕,第二名也就習慣了,俯君稱臣了,這是一場遊戲。

 

第二名永遠在等待第一名中箭落馬時,也就是鹹魚翻身時刻了!哈哈這種耐人尋味遊戲,常讓一般TMR嗅不出來煙火味,這種高手過招,暗自較競,卻能每每在一起開心的笑,一起共餐,一起罵罵剛剛下線的客戶,一天來個好幾回的恭喜聲,帶回到位子上,戴上猶如孫悟空頭上緊箍咒,好像被附身起駕了,使命的CALL,唯一的使命,就是要今天拼過對方。哈哈!這種怪現象在電銷公司永遠都存在,這也就是見怪不怪囉!

competitive

Grandsys成功秘笈

1. 當誤入叢林時,一定要察顏觀色,先看一下誰是老大?先拼出業績,自有人來找你交朋友。
2. 一定要保持實力,永遠讓對方有壓力,讓大家認識你,才能在這複雜的空間裡找到你的位置,你才能在
    公司有崇高的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