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banner

Insurance

要進入保險電話行銷的行列,先要懂得行話。而且每個公司對於以下每個數字都有標準,只要標準值符合越多的電銷人員,相信一定是個工作態度佳而且是業績中上的優秀電銷人員,就是單位的『寶』。要成為至寶,就要超越標準值,特別是『業績數字』。

首播 :         第一次撥打的名單。                                                       
追蹤名單:

需要再撥第2次的名單(包含第一次無人接聽、第一次非本人接聽、或第一次有找到本人
,預約下次再通話)。

通話時數: 透過交換機,外撥之後有人對話,從早上上班到晚上下班時,所有通話時間累計。
話術:

要對客戶說的話:問候、商品說明、反對問題處理、成交時要問的健康告知問題....寫成
書面資料,電銷人員可以隨手翻閱;有些Outbound電子系統化,將以上資料置入銷售
流程中,對於新進人員有提示作用。就像『大字報』、『提稿機』。

接觸率: 找到本人人數/首撥數,外撥名單有接觸到本人的比例。
首撥說到商品比例:  第一通電話就跟本人說到商品的比例。
成功率:  成交件/找到本人人數 ,找到的人數中成交的比例
成交率:  成交件/首撥數,提供的名單成交的比例
年繳化保費:

 如果保戶採月繳,每個月保費3,000元,保險公司收到首期2個月的保費6,000
元之後,就換算預設該保戶會整年都有繳費(3,000/月*12=36,000),以
36,000作為計算業績的基礎;季繳就*4;半年繳就*2;年繳就*1。

單件保單平均年繳化保費:    總年繳化保費/件數
商品加權係數:

保險公司會視保險商品的利潤空間,給予加權係數,例如長年期商品的係數會比短年期商品
係數來的高;或者主力要推銷的商品也會給高一點的商品係數,電銷人員可以賺多一點獎金。

受理業績:  僅收件受理。
核實業績:  保險公司核保通過,並收到首期保費。
撤銷率:  保單有十天審閱期,這個月撤銷業績/新核實的業績,是商品不同,應控制在10-15%。

【範例】:小花今天打100個新名單,從中找到50個本人,其中有20個客戶話術進行到介紹到商品的流程,成交2件,一件月繳5,000元,一件年繳40,000元

首撥數:                         
接觸率: 
首撥說到商品:
成功率:
成交率:
今天受理業績:
單件保單平均年繳化保費:     
100     
50/100=50%
20/100=20%
2/50=4%
2/100=2%
(5,000*12)+(40,000*1)=100,000
100,000/2=50,000                                 

 

Grandsys成功秘笈

1. 行有行規,行有術語,入行要先懂得行規和行話。
2. 保險電話行銷;也有一套管理術語。瞭解行規和行話,才能達到『內行看門道』的管理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