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ndsys 0919

德鴻科技2017年9月19日下午於寒舍艾麗酒店舉辦一年一度的盛大研討會,並邀請了世界級領導品牌 Genesys,以及台灣客服中心發展協會理事既台灣之星服務事業部資深處長 高子欽 先生,分享客服中心的未來趨勢。場內雲集了台灣各大客服中心管理階層,及具有豐富經驗的系統管理者,共計84位參會貴賓。

首先Genesys APAC首席架構師 徐珩,在開頭便替大家溫習了2016年Genesys收購Interactive Intelligence這個好消息,Grandsys作為Genesys 在台灣最優秀的合作夥伴,著實為Genesys這個決定感到信心滿滿,更由衷的替台灣各大客服中心感到欣喜,因為這個受世界矚目的合併,即將使顧客體驗邁向更高階、更完美的層次。

但為什麼使用Genesys能帶給我們如此優良的客戶體驗呢?如同 徐珩所述,當顧客接觸客服中心的渠道越多,客戶滿意度就會越低,因為不同渠道的資訊無法整合,客戶的體驗是分裂的、片段的。而使用Genesys全媒體客戶體驗管理平台,則可以將客戶散落在各區的資訊匯集,輕鬆做到統一管理、統一路由、統一處理、統一報表、統一配置、統一監控。

徐珩也播放了一個有關完善Customer Journey的影片,內容是一對老夫婦希望自己可以親自陪伴遠在倫敦即將臨盆的女兒。這對夫婦好不容易搞定住宿及機票等繁瑣程序,女兒卻需提前生產,幸好醫院的PHILIPS設備即時傳送女兒的資訊,讓老先生可以趕快上網變更行程。而BCD travel主動發現客戶更改訂單後也馬上致電了老先生,在聽完老先生的需求後,考量到行程可能有延誤,主動建議老夫婦購買一份CSA Travel Insurance。老夫婦在踏上旅程後,果然如同專員的預測,遇到了延誤的情況,所幸有BCD travel之前推薦的保險方案可以補償損失。老夫婦感到非常滿意外,更對各企業的反應速度感到驚奇,最後他們如願的見到了平安的女兒,獲得十分完善的顧客體驗。

當然Genesys有的不只這些,Genesys的特色方案還包括了虛擬排隊,當座席全部處於忙線狀態時,客戶可以掛掉通話,透過虛擬的方式排隊。等座席有空時,便會依照排隊的順序主動回撥客戶。虛擬排隊的功能使得座席的利用率大幅提高,並減少了重複來電,更重要的是顧客體驗又更上一層樓了。

再來是 高子欽老師的演講,高老師分享了客服中心從1970年代到未來的變化,簡單的說,客服中心在1990年代前還只是一個訊息的提供者,但從2000年代開始,客服中心成為了訊息的接受者,能跟客戶進行良好的互動。但高老師提倡客服中心的未來應該進化到具備行為預測的能力,並運用機器人取代現有的人力,提供更了解客戶的服務。

不過客服中心最終還是為了服務客戶而生,品質管理對客服中心來說是非常重要的。高老師提倡運用科學化的方式管理客服中心,透過導入語音辨識系統,提升客服中心的警示力、質檢力、查找力、以及應變力,並搭配客服語言的行為科學,以最大化語音辨識系統的效益。

這次的研討會從客服中心的過去,談到客服中心的未來,並在最後由Grandsys產品總監 胡振涵分享時下討論度最高的技術—語音辨識的應用,整個活動歷時三個小時圓滿落幕,並在每一位參會者心中,都留下了客服中心更美好的藍圖。

 

作者:德鴻科技-售前顧問 Frey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