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worker

天堂很遠,grandsys很近。

總願想自己能找到一份好的工作,可是,什麼樣的工作才算是好工作呢?以前總是覺得能掙到錢就是好工作,現在呢?現在還是覺得能掙到錢就是好工作,只是,還有一點經常能給予我精神力量的,就是學到。

 

測試工作本身無趣,對著一個個的成品,還要千方百計的使用各種手段去嘗試使它出錯,但當它真的被你找到一個bug,其實暗黑的你心裡是極其開心的,急不可耐的錄入到buglist,偷偷看開發人員滿臉狐疑怒不可言,而你則在一旁裝作無辜的淡定演示,還要小心翼翼的悠悠地補上一句,你看這樣操作,是我的方法不對嗎?當瞄到一絲bug被確認的跡象後,心裡就像撒了脫的兔子,每每測出bug仿佛開了一次大獎,忽然也就覺得測試有趣多了。有時候也會遇到只測出問題但不知道具體哪個環節導致的,這時,鑽牛角尖的勁兒就上來了,一遍一遍操作,快速的來一遍,慢慢的來一遍,坐直了來一遍,手托腮來一遍,皺眉頭再來一遍,還是不解,叫上小夥伴邊跟他解說著邊來一遍,說到一半,哎呀,就是這個環節有問題,找到了,還未完全理解的小夥伴和你相視一笑,頓時精神百倍,仿佛開了掛。測試工作,多有趣。

 

前段時間M項目上線,只說上線當天,那場面那陣勢,PM指揮自若,坐鎮後臺監控,每個區域實施人員忙碌穿梭于一米大小間隔的工作位,仔細講解操作方法,細心觀察有無異常問題,耐心安撫小情緒。看到有妹子微皺眉頭的抬起頭,趕緊小碎步跑過去,問問是否使用上有問題;這邊有帥哥招手,趕緊迎上去看看是什麼操作有難處;那邊又有妹子嚷嚷著壞了壞了,立馬一個箭步就沖上去了。一個上午忽的就過去了,看到妹子們帥哥們摘下話機三三兩兩的去吃中飯了,這時才突然覺得好渴,仿佛腿也有點酸呢。中午的短暫休息以及大致的問題討論後,隨著一個個的話機被拿起,小夥伴們又都消失于一個個一米大小間隔的格子位裡。下午的問題量明顯減少,通話聲音此起彼伏。看到通話間隔作業系統的妹子趕緊去觀察下,多瞭解用戶的操作習慣。

 

測試的時候,我竭力找bug,想盡辦法找bug,為的就是將bug扼殺在搖籃中,為的就是在上線時給使用者一個良好的使用狀態,為的就是更好的幫助用戶。

我選擇grandsys,因為對我來說這是一份好的工作,而對於你呢,有著這樣一群負責產品品質全力説明使用者解決問題的人,這也是你選擇grandsys的理由。

 

作者:Grandsys 專案服務部(上海) Anne